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校团委联合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158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灾避险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每年校团委都会联合六安市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每学期举办十余场,每年有4000余人得到培训并获得救护员证。1031日,本学期首场培训活动是在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一共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讲解和技能操作训练。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如何拨打电话、施救的正确步骤、心肺复苏的科学抢救办法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在随后的实际操作中,授课老师手把手的给大家讲解和示范心肺复苏的科学要领,并且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指出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的不足。在场学员认真聆听,并踊跃参与模拟操作。

每次的培训会,皖西学院国旗护卫青年志愿服务队都会安排10余名志愿者担任培训课助教,协助授课老师组织同学、收集信息、维持课堂,并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师进行示范和操作。

每次的培训活动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组织有序,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学校普及,让尽可能多的同学在遇到突发事件、常见急症时能够自救与救人,提升了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医学救援能力。(文/汪千霞  图/皖西学院国旗护卫志愿服务队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