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校团委党支部集中学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151

1026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陶辰主持。

会上,校团委党支部副书记汪千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个专题中的《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文。该文是20182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总书记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总体部署出发,对此后三年的脱贫攻坚战明确了八项工作重点: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强调“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抓”;在坚持目标标准方面,强调“扶贫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在强化体制机制方面,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牢牢把握精准方面,强调“建档立卡要继续完善”,“精准施策要深入推进”;在完善资金管理方面,强调“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在组织干部轮训方面,强调“突出抓好各级扶贫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在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方面,强调“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改进帮扶方式”。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作了深入学习交流。(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