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校团委党支部集中学习-----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发布时间: 2020-09-22 浏览次数: 74

921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家勤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陶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个专题中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文。文中,总书记深刻洞察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斗争历程,深刻总结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等方面,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今天学习的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别交流了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最后,张家勤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各位党员在学习、理解、贯彻斗争精神时,一是要了解我们党为什么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这和我国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息息相关,我们共青团组织也是一样;二是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斗争?一定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三是我们应该怎样进行斗争?首先是自我思想上要认识到位,破除原有惯性思维,老旧工作经验和认识,其次是要掌握斗争方法和艺术,再次是要储备斗争能力,最后就是落实在工作中的执行力,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团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并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准确理解和掌握上级指示精神和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文/汪千霞 图/李新新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