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飘 皖院学子勇担当——我校2019年选调生在战“疫”前线书写青春答卷

发布时间: 2020-02-18 浏览次数: 31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皖西学院2019年部分选调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级政府部门的统一安排下,主动作为,值守一线,把防控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当先锋、做表率,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书写青春答卷。

 “我是党员,我年轻,让我参加!”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张立伟在接到其所在单位安庆市望江县鸦滩镇人民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后,立即驱车两百多公里返回工作岗位。疫情不等人,他没有丝毫停歇,收发工作指令、摸排返乡人员、与村委会上门入户测量体温、普及相关知识,一项项细致的工作让病毒无处遁形。“作为选调生肩负着组织的寄托与人民的信任,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不能少了我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他说,“我只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缩影,我们的国家正是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无论怎样的困难都不会被击垮。”

 “我只是做了最普通的事,是选调生应尽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所在。”材料与化工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孙国鹏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战在人民前方,守在人民身边,不负岗位,不负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其就职的淮南市凤台县古店乡人民政府他坚守岗位,将摸排数据准确上报,将反馈措施及时下发,确保返乡人员隔离到位,遏制疫情的蔓延,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周全。小小的一把仓库钥匙,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负责后勤供给的他,每天为卡点值班人员分发防疫物质,协调物资供应,为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

毗邻湖北省的宿松县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就职于安庆市宿松县长铺乡人民政府的我校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高盼,在收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后,立即收拾行李,正月初二便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她分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明白卡”、到返乡人员家中摸排身体状况、监测流动人员出行情况、汇总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度......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一丝松懈。“任其职,尽其责”,她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无数和她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在默默付出。她坚信,只要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我们就终将迎来最后的胜利。

战“疫”打响,闻令而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潘蒙,现就职于安庆市高新区山口乡人民政府。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无声战斗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接到上级通知以后,凭着对基层工作的热忱,对家乡父老的热爱,义无反顾走上了抗疫第一线。她是“疫情排查员”,与区乡村干部、医务人员入户走访全面排查,采集信息、测量体温,严格做好五类人员清仓见底工作,不留一丝隐患;她是“信息沟通员”,疫情防控中精准统计数字、填报表格,将上级指令迅速传达,并精准统计汇总每日数据;她是“防控宣传员”,她善于发现挖掘,宣传报道防疫一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动人故事,让更多的人向之学习,壮大抗疫队伍,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张永昌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目前就职于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人民政府的他在抗疫战斗伊始,毅然提前结束年假,立即返岗投入到疫情指挥部工作当中。为快速识别重点防控区域和高危人群,有效加强疫情发展趋势的动态监测,完善闭环排查反馈机制,他每日认真整理表格、精确统计数据,准时准确报送检疫站点动态数据,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始终认为比起领导与同事的日夜操劳,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这些都不足为道,是自己应该做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9毕业选调生林子迅,就职于合肥市庐江县罗河镇人民政府。今年春节期间,忙碌了半年没有回家的他本可以选择在家多陪伴家人,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选择“逆行”南下,从老家萧县返回一千余里外的庐江,坚守岗位,加入战斗。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在卡点值班轮守。逆行“疫”线守初心,守土尽责践使命,连续半月坚守“疫”线的他,体现了一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19年毕业的选调生郭倩玫,现就职于六安市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办事处。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巾帼不让须眉,一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辖区内小区多、人员杂,在她负责的小区门前,永远都可以看到她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劝返外来人员、测体温、拉横幅的身影。“卡点执勤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外来车辆一律劝返”,是郭倩玫这段时间执勤的深刻体会。每天值守到深夜,回到家中又主动联系街道工作人员,询问防疫志愿者工作情况,及时更新当天新闻稿件,半个月以来,未曾休息一天。她说“作为一名选调新兵,勇当抗疫排头兵,方能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所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我校2019年选调生秉承着“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扎根地方服务人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在做好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绚丽的青春答卷,用真情和汗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初心使命。(文图/团委 2019年选调生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