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团动态  新闻动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九)——皖西学院“青年大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团在漫水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7-20 浏览次数: 282

为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和促进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715日,皖西学院暑期三下乡“青年大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团在指导老师王萍的带领下,前往红色革命老区漫水河镇的西镇暴动纪念馆,开展了以“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中,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依次对馆内曙光初现、西镇狂飙、威震皖西、巩固苏区、峥嵘岁月五大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中,大家了解到西镇暴动作为六霍起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无数革命先烈的伟大领导下成功打击国民党反动势力的不朽红色历史。

    讲解员生动的解说那一幕幕悲壮感人的历史场景宛若重现。看着伫立在馆内的革命烈士徐育三、舒传贤、喻石泉的铜像,观看着展现西镇暴动全过程的视频,望着写于馆内原漫水河区革命烈士英名录上的每一个名字,听着那首在鄂豫皖苏区广为流传的、由大别山民歌改编而来的《八月桂花遍地开》,队员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的继承革命先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作为皖西学院青年,更应坚定信念、锤炼品格、自强不息、积极学习,力争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参观的最后,实践团队的青年们回想着馆内学习时给心灵带来的震撼,在纪念馆一楼对着团旗庄严的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让团队青年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奋斗、回报祖国的信念

    结束了纪念馆的学习团队学生们又立马投入到群众的调研采访中去。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团队成员对当地民众进行了红色故事的采访调研。当晚,结合白天的红色主题学习和民众走访调研,团队全体成员在住宿地开展了“如何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时代担当”的学习讨论,成员们争先发言,讨论热烈。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结合了皖西地方红色历史及当地实际情况,让青年们深切感悟到革命老区积淀的红色精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唤起了爱国情怀的同时坚定了其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信念。(图文/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