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支部建设  团情学习

秦宜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2-25 浏览次数: 171

 

秦宜智在上海调研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
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

  223日至2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一行在上海市调研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研究改革试点经验。他希望上海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上海市委的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为全国共青团深化改革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3日下午,秦宜智来到张江高科技园区蚂蚁创客空间,了解新兴领域青年集聚园区团建工作,积极鼓励沪江网加强同共青团合作,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在喜马拉雅FM总部,秦宜智重点调研浦东共青团与新媒体合作发展情况,了解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在静安区艺康苑社区青年中心,秦宜智非常关心在改革中基层团组织力量加强和工作活力问题,实地了解社区团建对普通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情况。

  24日上午,秦宜智来到团上海市委机关,调研机关组织设置、管理模式、工作方式改革情况,并与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一同出席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

  会上,团市委书记徐未晚汇报了改革方案落实情况,普陀区、嘉定区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群团改革推进情况,三位基层团干部代表谈了对改革的认识和体会。秦宜智充分肯定上海共青团改革试点重视程度高,工作做得实,推进速度快。

  秦宜智指出,自觉坚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是共青团90多年发展的根本经验,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的首要原则。恳请上海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改革试点的领导。落实和创新党建带团建制度,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研究青年事务会议制度,加强对新兴领域团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制度化研究专职、兼职、挂职团干部进、管、转机制,更好地发挥共青团锻炼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的平台作用。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对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的领导。

  秦宜智强调,深化党的群团工作改革是共青团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共青团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积极支持改革,踊跃投身改革,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要正确对待机构调整撤并和个人进退留转,尽快适应新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要抓住改革重点,在解决脱离青年这一根本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在工作理念上,牢固树立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理念。在工作制度上,大胆探索、深化创新,形成团干部到基层、到青年中去的制度化安排。在工作方式上,加快建设网上共青团,努力实现各级团组织在网上有门户、有平台、有声音、有活动,团员在网上有户口、有联系、有态度、有表现。加强青年之家建设,打造直接服务青年的有形阵地,扩大对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工作覆盖。在工作设计和评价上,充分尊重青年意愿,增加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参与和评价权重。

  24日下午,秦宜智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上海青年之声“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IF188青年中心、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了解团上海市委直属单位、团属社团改革调整职能、推进工作和管理创新情况。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秦宜智一行,就群团改革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