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皖西学院红十字小队培训: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655

为了提高皖西学院红十字小队队员们的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开展人道援助工作。39日下午,六安市红十字会主任刘芳和皖西学院校医院医生胡敦敏在模拟法庭对红十字小队成员进行了培训。

刘芳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红十字会的基本知识。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此次对皖西学院红十字小队队员进行基础培训,提高队员们应急条件下的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在皖西学院举办的诸如运动会等易发生意外伤害的大型活动中进行现场救护。

胡敦敏医生向队员们普及了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了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比如最基础的心肺复苏和几种常用的包扎技术的操作方法和要点。理论培训过后由队员们亲自操作体验,胡医生在旁指导纠正。

培训过后,同学们进行了考试和培训心得的交流。

(文/图 媒体中心 熊家露 欧阳慧丽 编辑/宋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