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实践

第15届亚洲赛艇锦标赛青年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09-09 浏览次数: 409

    9月8日上午9点,第十五届亚洲赛艇锦标赛(全国U-18赛艇锦标赛)青年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六安市政府、皖西学院、团市委、市民委、市外事办、市体育局负责人以及200名志愿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六安市副市长王安义、校党委委员杨成升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安义简要介绍了六安市情和赛事概况,同时指出,亚洲赛艇锦标赛是六安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项国际体育赛事,志愿者们应发扬热情服务、团结协作的精神,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共同努力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在上午的培训中,市体育局、外事办和民委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赛事的承办、筹备工作,外事纪律及礼仪和民族宗教文化等方面知识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团市委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的分工和日程。下午的培训中,体育学院刘乃宝老师介绍了赛艇赛事相关知识,校外事办严厚安老师就涉外口语及礼仪进行了专题讲座。曾多次参加赛会志愿服务的优秀毕业生、本届校模特大赛教练章杨锦进行了志愿工作礼仪培训。大会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许锐敏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赛会志愿者工作顺利开展是赛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的重要保障,是展现六安城市风貌和皖西学院形象的重要契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是志愿者的职责所在,大家应该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明确自身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努力把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当作检验和提升自身实力的重要机遇。至此,为期一天的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青年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志愿者们对工作的认识,为成功办好第15届亚洲赛艇锦标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伍晗等)